2016/10/07 12:59

大豪雨特報! 花東.屏東戒備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這艾利颱風,看似威力小,卻在通過巴士海峽後,在南海滯留,外圍環流、也為東部、恆春,帶來強降雨,包括花東、屏東,都發布大豪雨特報,全台灣也因為水氣影響,全天有雨,包括台東、花蓮,都因為暴雨、出現災情,市區大淹水。

艾利颱風通過巴士海峽後,在南海滯留,外圍環流、也為東部、恆春,帶來強降雨,包括花東、屏東,都發布大豪雨特報,全台灣也因為水氣影響,天氣都不穩定、全天有短暫雨,包括台東、花蓮,都因為暴雨出現災情,市區大淹水!

開車就像在開船,台東綠色隧道周邊,路上湧現泥流!還有市區多處,也嚴重淹水。機車一整排被沖倒,還有人騎到一半熄火,台11縣濱海公路新蘭路段,還因為暴雨而坍方,而大雨還在不停的下,花蓮的狀況也很糟。

市區道路多處積水,更有橋下涵洞、被水淹過,無法通行,明明颱風警報解除,怎麼還是下大雨!艾利颱風目前在南海滯留,外圍環流帶來豐沛南風水氣,氣象局針對花東、屏東,發布大豪雨特報,全台灣也都會有短暫雨,尤其東部特別要嚴防災情,因為大雨持續一個星期,因為颱風外圍環流、雖然影響到週六,不過接著星期天,鋒面接力報到!

下週日、下週一鋒面通過,除了東部持續降雨,北部雨勢也會變明顯,同時高溫下降4度左右,來到26、27度,國慶日當天,北部可能有局部大雨,明顯變涼,中南部則是稍微穩定一些,但因為水氣多,不穩定天氣,會維持一整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