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3 14:08

UBER在台將推機車外送 交通部:一上路就取締!

UBER在台將推機車外送 交通部:一上路就取締!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據《蘋果》報導,UBER不僅推出叫車服務,在國外也已陸續推出UBER機車版並提供「叫外賣」服務,而事實上UBER在台灣也已開始徵才,招募機車族加入「UberEATS」美食外送服務,將與國內餐廳合作,可能近日將在台推出。交通部則已盯上UBER即將推出的UBER機車版叫外送服務,交通部表示,UBER沒有登記「汽車貨運業」,不可提供宅配送餐服務,只要一上路就會取締。

UBER在不少國家與當地餐廳合作,推出UberEATS服務,透過機車宅配將熱騰騰的餐點送到消費者手中,而UBER台灣臉書官網上也出現相關徵才廣告,據了解,台灣近期也將正式推出UberEATS,民眾可透過 UberEATS APP叫餐,UBER合作餐廳的餐點將可以最快速度送到消費者手上,消費者也可以透過APP查看自己叫的餐點是否已經在路上,而送餐的正是UBER在台招募的機車族,透過機動性強的機車快速送餐,民眾同樣也能透過APP對送餐的人員打分數。UBER亞太地區發言人李文駿表示,UberEATS已在美加、澳洲全球共計36個城市陸續推出,新加坡也在今年5月加入UberEATS的行列,這項服務在全球各地都受到使用者與合作餐廳的喜愛與支持,UBER在亞洲地區也相當看好廣大的外食市場,更期待未來幾個月之間能盡快在其他亞洲城市以及台灣推出這個便利的服務,目前內部還在觀察,也尚未有確切細節規劃,若有進一步進度將會盡快公布。

交通部表示,UBER在台不僅叫車載客沒有營業登記,目前也沒有申請相關汽車貨運業登記,若招募民眾用自用機車送貨或送餐,形同違法的營業行為,因機車在法規上定義包含在「汽車」裡,只要在台一上路,將會依法取締,根據規定,該營業模式已經違反《公路法》使用非營業車輛營業,將可開罰5萬到15萬元。

交通部表示,日前來自香港的lalamove啦啦快送推出全民物流平台APP,類似UBER透過網路媒合,每個人都可以當物流司機,需要宅配的人透過APP就可以最快速度媒合送貨司機遞送包裹,同樣也遭交通部開罰,提供該服務的貨啦啦公司不服開罰提出行政訴訟,今年遭最高法院判決敗訴,確定未經登記汽車貨運業,卻透過網路媒合機車送貨已違反《公路法》,UBER推出類似服務同樣也將依法開罰。(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