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真好」台大醫師PO文 感動20萬名網友

「救人真好」台大醫師PO文 感動20萬名網友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17日)台大醫師施景中在臉書PO了一篇文章,感動不少網友!一名家境清貧的孕婦有「植入性胎盤」,因具有高風險,且許多費用都必須自費,讓這名孕婦相當難過不斷落淚。施景中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幫她開刀,「我曾經發願要幫這些因生產而大出血的孕婦。沒有錢,我們更應該幫」。讓網友直呼「很感動」、「感恩有你們!辛苦了!」。

施景中說「開這種窮兇極惡型的植入性胎盤,如果術中使用人工合成止血基質,短短一隻5ml,便要將近兩萬元,如果合併產生DIC,有時要用更貴的人工合成第七凝血因子,打一次就要15萬」費用相當高。後來施景中到病房安慰這名孕婦「我到病房,先生在旁邊嘆著氣,她則用棉被蒙著頭一直哭,無法與我講一句話」。所幸靠著台大團隊的幫忙最終孩子順利的出生,孕婦出血都只有500mL,比一般剖腹產還少。孕婦的丈夫在術後感動拉住施景中,「塞給我一個皺皺的紅包。我想,他湊了很久才湊出來的吧。我跟他說:『在台大不需要這個東西,我賺的錢也比你多。』講這句話不是因為我薪水多而驕傲,我是讓他寬心,我們不是看錢救人」。

文末施景中表示「雖然今天的刀,絕大多數都是做義工,很多都無法跟健保請錢、一定讓醫院賠,但我相信我們親愛的院長還是會支持。因為,救人真好。」讓其他網友相當感動,該篇PO文至今經超過20萬名網友按讚。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因為有你們世界更美好~」、「有你們的付出,人間處處有温暖,辛苦了,謝謝你」、「致最辛苦的醫療人員~謝謝您們的付出!」。

「植入性胎盤」是胎盤不正常緊密附著、侵犯或穿透子宮肌肉層, 在自然生產或剖腹生產時沾黏之胎盤無法正常順利剝離娩出,懷孕當中引起產前或產後大出血,嚴重者可能侵入周邊骨盆器官例如膀胱或腸道系統有引起子宮破裂血崩休克之死亡潛在風險。因近幾十年剖腹產率的增加,植入性胎盤的發生率呈現大幅上升趨勢。(圖片來源/Jin-Chung Shih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