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XI不只小黃! 多元化計程車開放上路

TAXI不只小黃! 多元化計程車開放上路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今(25日)公告多元化計程車相關法規,過去計程車規定只能使用4門小客車,以後4門以上的廂型車、休旅車也將開放載客,而車體顏色除了黃色之外,各種顏色的計程車都可以申請。另外,為分辨一般計程車與多元化計程車的差別,多元化計程車不能設置車頂燈,載客也需透過預約或特約排班,不能像一般計程車在路上攬客。交部並表示,即日起開放業者申請,業者須向地方政府申請,同時開放業者自訂費率方面,但需報各縣市主管單位審查後實施。初期多元化計程車將採「現金、電子支付」雙軌進行,業者還須提出電子支付期程,並在一定年限後實施。

交通部也明定,為資訊透明化,多元化計程車所使用的App,民眾叫車前須提供車輛廠牌、車號、出廠年份等基本資訊,輸入起訖點要有預估車資,同時要讓旅客能填寫乘車評價。業者還必須提出乘客申訴、及消費處理機制,並註明叫車服務電話在企業網站、車內椅背明顯處,以保障消費者權益。(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