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20:37

各行業放假不同調 家長好苦惱

王義仲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10月25日光復節,今天按照勞基法是法定休假日,依照規定勞工可以休假,但金融業和公教人員卻沒有放假,就連學校也不同調,只要是公立學校都必須上課,私立卻放假,讓有些爸媽必須請假帶小孩,不然就是找外公外婆幫忙帶,休假不一致,讓許多家長覺得好困擾。

動物園國定假日一開門,就湧進上千人,親子出遊,但仔細一看,很多小孩子只有媽媽帶著來,有的則是只有爸爸帶著來,因為光復節休假一團亂,10月25號光復節,按照勞基法是法定休假日,勞工依法休假,但公務員或是金融業者沒得放,休假運作不一致。

不只大人,小朋友也是,國高中小學以及幼兒園,只要是公立的都要上課,私立卻放假,但爸媽偏偏又沒放,只能拜託阿公阿嬤出馬,國定假日,全台休假亂糟糟,連鎖超商乾脆直接放假,幸福宣言貼在門口,內科園區也有不少業者一起跟進,讓員工喘息一天,對勞工而言是一種小確幸,但對有小朋友的爸媽來說,放假不同步,真是一個頭兩個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