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1 21:04

地價稅今開徵 北市7成自用宅增千元內

地價稅今開徵 北市7成自用宅增千元內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地價稅今(11.1日)天開徵,公告地價平均漲幅30.38%,因此地價稅也將跟著往上漲。據統計,台北市全市開徵戶數共88萬餘戶,其中自用住宅50餘萬戶,地價稅應在新台幣4千元以下,與去年相比調漲在千元以內。

柯文哲上午在地價稅開徵說明記者會表示,這次公告地價調漲比例,台北市是六都最低,其中自用住宅戶數為50萬餘戶,約67%的戶數應繳稅額在新台幣4千元以下,相較去年增加的稅額,68%多繳不到1千元。柯文哲說,光看金額台北市是比較高,因為其他城市把公告地價壓著不漲,台北市比較誠實,按照市價調高公告地價。至於一般用地稅率課徵的土地,有99%按基本稅率10%課稅,有近7成戶數應繳稅額在2萬元以內,增加稅額在5千元以內。

財政局表示,今年因配合3年一度的調整公告地價,所以平均調幅雖較以往大,但對自住宅影響有限。柯文哲對此也表示,他認為地價稅3年漲一次不太實際,應該1到2年就調整一次,這樣才不會一次漲太多。但因修法不是一天完成,所以公告地價上漲時,儘量保障一般民眾使用的自用住宅地價稅,漲幅不要太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