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30 12:00

補印繳稅單收13元 民批圖利超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五月繳稅期就快要到了,你繳稅了嗎?華視新聞追追追,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一位台北的黃小姐跟我們投訴,因為他把繳稅單給弄丟了,要補申請繳稅單,結果他到超商去申請,居然要13元的手續費,明明打電話或直接到申辦處申請,就是免費,超商卻要錢,他認為根本就是圖利超商。

  黃小姐弄丟繳稅單,到超商去申請,補發房屋繳稅單,按了按鍵,填入基本資料,一張空白的申請單跑了出來,沒想到卻要收手續費13塊錢,弄丟繳稅單,你可以臨櫃辦理,或是打電話給市民專線申請補發,這些都是免費,但是到超商申請卻要13塊錢。

  高價的手續費讓人質疑,根本是圖利超商,目前市府提供便民服務,不論學雜費、停車費還是商業處登記費,到超商繳款,手續費通通都免錢,但是102年推出的便民服務,包括房屋稅、地價稅和牌照稅,等五項服務,這些卻都要13塊錢手續費,明明都是便民服務,但卻是雙重標準,市府預估會在九月份前,全面實施免費,看來民眾想免手續費繳錢,得再多等5個月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