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為保護石虎 三義外環道工程"只原地拓寬"

【影】為保護石虎 三義外環道工程"只原地拓寬"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台13線三義外環道新闢工程,從民國87年規劃至今,皆尚未付諸實際行動,一直卡在環評的「石虎棲息地保護」議題上,引起當地居民抗議,因此今(4日)鄉公所舉辦臨時說明會表示「不開發外環道,只將原線拓寬,保護石虎棲息地」。

現場許多民眾參與。
現場許多民眾參與。

上個月20日在「苗36-1線拓寛案說明會」上,石虎保育學者質疑「提出資料不足,不懂鄉親的痛苦」而縣議員劉寶玲回應「一個石虎就把我們擋住,一些土地就這樣死去了」等話,引起網路上許多人批評,一面倒挺石虎保育學者的質疑。

而今天三義鄉舉辦「台13線三義外環道新闢工程」臨時說明會,會中官員表示「基於對石虎棲地環境考量除原外環方案因應對策外,另將提替代(路線)方案亦納入考量,以達對石虎生態保護,及兼顧道路運輸功能與需求目的。」三義鄉鄉長徐文達受訪時表示,基於方便性和疏導,鄉公所和民意代表一致認為將道路『原線拓寬』至交流道,且執行工程的經費只需原本的一半,既能解決石虎保育的爭議,也可以讓鄉親從便利中得到利益。」(圖片、影片/民眾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