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公告6種犬隻 外出未繫繩套嘴將開罰

農委會公告6種犬隻 外出未繫繩套嘴將開罰 | 華視新聞
巴西菲勒犬。翻攝畫面。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養狗的飼主注意了!這六種犬隻,外出要戴嘴套及牽繩,否則最高可開罰飼主15萬元。農委會表示,這六種犬隻分別是比特犬、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獒犬、阿根廷杜告犬、巴西菲勒犬,公告牠們屬於危險犬種。

農委會2001年就優先將比特犬、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列為危險犬種,去年新增阿根廷杜告犬、巴西菲勒犬、獒犬,總計已有6種狗被列為危險犬種。

《動物保護法》第20條規定,具攻擊性的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應由成年人伴同,並採取適當防護措施,所謂防護措施是指犬隻需繫上長度1.5公尺以內的牽繩,且配戴嘴套,若無採取防護措施,可依同法處飼主3萬至15萬元罰鍰。

考量犬種混血情況普遍,農委會公告的6種危險犬種,就算是混血品種也包含在內,例如混血的比特犬也算是危險犬種,因為基因遺傳,混血鬥犬仍具備兩顎強壯、高侵略性、高攻擊性等特性。他也強調,動物自有其天性,重點仍在於飼主有責任做好防護、避免犬隻肇事。(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