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出來害人! 慣老闆扣薪3千:共體時艱

別出來害人! 慣老闆扣薪3千:共體時艱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就是這種慣老闆,拜託別出來開公司害人!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貼出照片,感嘆突被老闆減薪3000元,只因為老闆的一句話「共體時艱!」。

網友表示,自己在一家傳產小企業工作,全公司只有3名員工,9月28日梅姬颱風襲台,原本老闆要求他們照常上班,但因為安全問題,她選擇請假,沒想到之後老闆就宣布「為共體時艱10月份起每人扣薪3000元。」

網友不滿地指出,當時有反對,但老闆仍堅持扣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年到了,老闆好像都會想盡辦法讓員工自行離職或可以少損失一些成本」、「順帶一提,我們沒有特休沒有國定假日休更別提三節獎金」。

網友附上的打卡資料顯示,他每天上午8點半上班,下午5點半下班,合約簽訂每月月薪25K,但10月份的工資明細直接降為22K。

網友紛紛留言,建議網友直接去申訴,「勞動局檢舉,蒐集被扣薪的證據(契約書、每月薪資條、上下班打卡紀錄...等等)」、「我有沒有看錯,一個月22k,早八晚五」、「果然老闆不是要人材,是奴才啊!」、「就是這種慣老闆,拉垮台灣的競爭力」。(圖片來源/翻攝自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