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 14:38

【影】台灣好動? 玉山年長2公分 蘭嶼近台8公分

【影】台灣好動? 玉山年長2公分 蘭嶼近台8公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土地,每年都在變!你有發現嗎?氣象局昨(10日)釋出一段介紹地殼變動的影片指出,由於台灣位於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地震活動活躍,每年大約發生3.4萬次地震,而受到地震影響,玉山每年都會長高2公分,蘭嶼更是年年向台灣貼近8公分!

氣象局也表示,透過高精度的GPS衛星,不僅可以幫汽車作導航,更可以用來監控地殼的變動,而這些安裝在台灣的GPS們,如同全年不打烊的超商,每天連續接收太空中的GPS訊號,達到定位效果,精準知道台灣不同地區的移動方向與速度。氣象局說,根據高精度GPS衛星測量的觀察,台北每年移動0.5公分,宜蘭2公分,南投3公分,高雄4公分,花東縱谷6公分,蘭嶼更有8公分,玉山每年長高2公分。

另外,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分享這則訊息,指台灣還在變形中!「我們的土地不是固定不動的,看看台灣地表的相對位移」。(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