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 16:12

留學生告白 「大陸同學才最好相處」!

留學生告白 「大陸同學才最好相處」!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自稱世新大學的男大生,日前在《Dcard》網PO文指出,到美國念書後「發現對我最好的是中國人」。原PO舉出不少例子指出,有次和大陸同學們去吃飯,他中途有事離開半小時,回來後,同學們暖心說「回來啦,趕緊吃,我們都幫你留了一份」,此外,原PO說他喜歡唱KTV,但到美國後都沒唱過,有次不過大陸同學在臉書上看到他在台灣唱歌的照片說「你好像很喜歡唱歌,期中結束後我們去唱歌」。

原PO說「覺得交朋友交的是心,不是交國籍」,認為可以在異鄉遇到對自己這麼好的人們,真的很幸運。對此,不少網友也認為「其實我覺得出國之後,就覺得真正難相處的其實是台灣人...」、「受中國人不少照顧+1」、「其實台灣人反而比較會有心機欸⋯大陸人雖然講話有時太直太白目,但我覺得比較真」。但也有網友說「遇過被中國人嗆台獨的」和「我覺得每個國家的人都有好壞,只要個性合最重要」等。(圖片來源/翻攝Dca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