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淘寶禁藥稱"減肥藥"賣台 劣商賺10倍!

買淘寶禁藥稱"減肥藥"賣台 劣商賺10倍!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三大隊與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歷經數月監控、蒐證,破獲網路商店「沛興網路專賣店」所販售各項減肥藥品,竟是從淘寶上買進來路不明,且恐有致癌風險的偽禁劣藥。警方搜索後查扣大批偽禁藥品2萬多顆,偵訊後依違反藥事法等,將28歲負責人張姓女子及其39歲夫婿麥姓男子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沛興網路專賣店」未申請藥商、藥廠相關許可文件,卻在網上販售瘦身中藥肚臍貼、紫晶減肥藥、加強版神奇減肥膠囊及神奇減肥藥等,且宣稱具有迅速減肥療效,但據查,這些藥品卻是逕自從大陸拍賣網站購入,皆是未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之藥品等偽、禁藥,店家再經過分裝轉售,不法獲利近十倍價差。

而經採樣送驗,部分藥品含有Sibutramine(西布曲明)、Phenolphthalein(酚酞)及Diclofenac(雙氯芬酸納)等西藥成份,其中西布曲明、酚酞有導致罹患心血管疾病安全疑慮及潛在致癌風險,國內甚至已廢止含有該成分之藥品許可。警方調查指出,「沛興網路專賣店」將這些劣藥供售不特定人士,其中甚有發育期青少年購買,銷售地區含蓋全台。負責人張女等人,犯行顯已違反藥事法第82條暨83條之規定,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千萬元以下罰金。(圖片來源/保七總隊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