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14:15

入秋最糟空氣品質! 台中以南空污紫爆

入秋最糟空氣品質! 台中以南空污紫爆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今天(14日)秋老虎發威,全台均溫32度,空氣品質也是入秋空污最嚴重的一天,且影響範圍持續擴大,下午1點西部台中以南,不是紫爆就是紅色警戒,連北部的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也開始飆高,林口已經達到紅色警戒,三重、士林的小時濃度也都已超過50微克/立方公尺。

環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下午1點PM2.5濃度達到有害紫爆等級,有大里、線西、崙背、台西、新港、朴子、安南、台南及金門,沙鹿、西屯、忠明、麥寮、斗六、嘉義、新營、善化等。

原本上午不在「重災區」的高屏地區,下午也有左營、前金、仁武、前鎮、潮州等5個測站達到紅色警戒等級。

環署原本預估空氣品質較安全的北部地區,多處測站的濃度也開始在下午飆高,其中林口已達紅色警戒等級,其他像是三重、板橋、士林、平鎮、大園、苗栗等測站,也都已達到指標6的深黃色謹慎等級,可能在下午就達到紅色警戒等級。環署呼籲敏感族群減少在戶外活動。(圖片來源/翻攝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