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 13:34

水氣+鋒面 週三前全台有雨!

彭佳芸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快變天囉!今天在南方水氣影響下,南部、東半部有雨,下午開始中部以北降雨機率也提高,明天就有鋒面通過,加上後天星期二,東北季風報到,週一到週三,全台有雨,尤其中部以北、東半部,雨勢明顯,高溫也會逐步下降,星期三到星期五,是東北季風最強的時候,清晨夜晚在中部以北,低溫降到18、19度,一直到星期六,東北季風才會逐漸減弱。

快把握晴朗的好天氣,週日下午開始,水氣逐漸增多,白天在東半部、南部的水氣,下午移到中部以北,雨勢越來越明顯,接著星期一,鋒面報到。不只鋒面,還有東北季風接力,週二開始,溫度也逐步下降,週三到週五,是東北季風最強的時候!

一直到週六,東北風才會逐漸減弱,而即將進入冬天12月,天氣到底會不會冷?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十二月氣溫,在正常範圍附近的機率最高,但氣象專家吳德榮認為,世界各國只有預測未來十天的天氣還算準確,要做全月或整季的預測,準確度就很差,如果只講機率最高的狀況,不準的機會也比較高,另外還要注意週日空氣品質,中南部PM2.5還是達到紅色警戒,雲嘉南和高屏,已經紫爆,週一也還是可能達到紅色警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