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 13:32

醫生實測防曬乳僅3成有效力!

羅立芸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都知道買防曬產品,要看SPF或PA的數值,但是國內的防曬乳,卻都沒有標示代表防曬廣度的"臨界波長",和"防曬平均度"的星級,因此不少人明明擦了防曬數值很高的產品,卻還是被曬黑!國內有醫師就花2年實測市售35款防曬產品,結果只有3成有足夠的防曬效力,有24款防曬乳都不夠力,其中12款更被評為1顆星,防曬力偏弱。

不想被曬黑,不少人會選擇,SPF和PA指數高的防曬乳,但有醫師花2年時間,實測市面上35種防曬產品,赫然發現有24款防曬乳,根本不夠力,其中12款更被評為1顆星,防曬力偏弱,搖一搖,無論是老牌歐蕾出的防曬乳,還是開架常見的蜜妮防曬乳,防曬指數都只有1顆星,台灣醫美品牌DR.WU,還有日本品牌FINA,小小一瓶,單價都在500元以上,但卻也被測出,防曬廣度和防曬效果平均度,恐怕都不如預期,另外還有像是專科。

對此業者DR.WU回應,自行送驗和評比結果不同,可能是檢驗方法差異,日本專科對評比持保留看法,其他像是代理安耐曬的資生堂、露得清等廠商,截稿前沒有回應,更誇張的是,政府從來沒有檢驗過,市面上防曬產品的標示,到底是真是假,廠商說了算,民眾權益完全沒保障,衛福部食藥署表示,明年開始,要首度抽驗巿售防曬品效果,如果業者涉及標示不實,最重將會開罰1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