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1 22:45

興航涉內線交易 北檢赴櫃買中心追查

興航涉內線交易 北檢赴櫃買中心追查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更新:北檢今晚赴櫃買中心調閱資料

復興航空今(21日)下午宣布無預警停航,震驚各界,而興航直到明天下午2點,才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興航停飛現也傳涉內線交易,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對外表示,興航上一個交易日(18日)成交398張,今成交1萬742張;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也指出,明顯有內線交易情形,金管會已會同法務部展開相關調查。

據了解,高檢署反股市禿鷹小組已接獲通知,最快明天就會與檢調單位討論、展開調查;而北檢今晚也已前往櫃買中心調閱資料,並急分他字案追查興航有無不法。

今傍晚,興航向證交所申請明天早上8點暫停交易,證交所也在官網宣布「復興航空運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代號:6702 )上市普通股自105年11月22日起暫停交易」。至於會暫停一天或繼續暫停交易,將視明天興航記者會說法在研議。

證交所也公告表示,今上午媒體已經報出興航停航訊息,經查符合證交所「對有價證券上市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由於興航經通知,仍未於期限內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已違反重訊息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重罰新台幣100萬元。(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