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夏戀進行式! 不符併購程序 鴻海遭罰3萬

鴻夏戀進行式! 不符併購程序 鴻海遭罰3萬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媒報導,日本官員今(4日)天質詢時表示,鴻夏案「可以促進夏普等液晶事業的成長,並活化日本經濟」,等同是為"鴻夏戀 ",投下了贊成票。但證交所今天也表示,關於日本夏普董事會接受鴻海收購方案,經查符合證交所「對有價證券上市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的規定,但鴻海並未完整說明收購的相關內容,且延遲輸入公開資訊觀測站的重大訊息,已違反前述處理程序規定,證交所將對鴻海處以違約金3萬元,並通知鴻海日後應確實依規定辦理。

據日媒報導,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林幹雄,今天上午在國會接受議員質詢時表示,希望鴻夏案「可以促進夏普等液晶事業的成長,並活化日本經濟」他還說「與其說是外資出手,更重要的應該是,在尖端研發技術下,可以持續創新。」日媒表示,外界解讀這代表日本政府對鴻夏戀,投下了贊成票,下週若是鴻海、夏普簽約,後續的審查應該可以過關。同時,雙方經過協商後,夏普的或有負債總金額可能不到1千億日圓,遠低於原先傳出的3千億日圓。而受到鴻夏戀有希望在下周敲定與簽約的消息激勵,日本夏普(SHARP)股價連續3天上漲,今天開盤就大漲8.7%,盤中最高飆升到13%。(圖片合成路透社/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