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董不要冠夫姓 "流星花園"也有人取!

林董不要冠夫姓 "流星花園"也有人取!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早期《民法》曾規定,女性嫁到丈夫家必須冠夫姓,隨著時代演進,這種不合時宜的法律,就被廢除改制,不過到現在還是有人保有這樣的「習俗」,或者較年長的女性長輩依然冠過夫姓,而就有網友在Dcard上po出一張身分證照,被其他網友笑稱為「最狂冠夫姓」。

照片中,看得出來身分證的款式是目前最新版,母親那一欄寫著「林董不要」,意思是母親姓「董」,名「不要」,而爸爸姓林,因此母親冠上夫姓後就叫做「林董不要」,另外該名網友還在網路上看到另一個超狂名字「林北江醫師」也意外鬧出笑話。另外還有網友在回應中貼出一張健保卡照片,照片中該名男性的名字叫做「劉興花源」,音同偶像劇「流星花園」,也相當逗趣。

網友看到後留言表示:「取名董不要也是很神奇啊」、「這讓我笑到不要不要的」、「她嫁誰都一樣啊」、「百搭的姓名」、「護士:下一個 林董不要」、「最近阿嬤住院 主治醫師是 林祖功」、「我有同事,大家都稱他林董,看到這篇立刻噴笑」等等。(翻攝Dca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