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5 20:39

日本研究:早餐吃冰淇淋更聰明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早餐吃冰淇淋,據說會變聰明。一名日本心理學教授研究發現,早上醒來吃冰淇淋,比起沒吃的人,注意力比較集中,警覺性比較高,分析資料的能力比較強,會比較聰明。

早餐吃冰淇淋會變得比較聰明,這是一項日本心理學教授的研究,他找來兩組人,一組是醒來立即吃冰淇淋,一組是醒來後沒吃冰淇淋,觀察他們腦波發現,早餐吃冰淇淋的人大都呈現高頻的ALPHA波,在這種情形下,人腦的注意力較集中,更有高度警覺性,也有較強的分析資料能力。冰淇淋一球球堆上來,各種顏色不同口味,看了就覺得好過癮。

冰淇林不只好吃,日本心理學教授研究發現,早餐吃冰淇淋,會讓人變聰明,精神科醫師原理,日本這項研究找來兩組人,一組是醒來立即吃冰淇淋,一組是醒來後沒吃冰淇淋,觀察他們腦波發現,早餐吃冰淇淋的人,大都呈現高頻的ALPHA波,在這種情形下,人腦的注意力較集中,更有高度警覺性,也有較強的分析資料能力。

精神科醫師鬆弛結果,不過醫師也提醒,冰淇淋是高熱量高糖分的食物,吃多會有三高風險,建議民眾還是要吃正常的早餐,才能攝取到均衡的營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