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6 14:06

她跟遊民要餅乾 "想幫助人,做就對了"!

她跟遊民要餅乾 "想幫助人,做就對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網PO文表示,日前搭捷運,見到一名疑似遊民的伯伯進車廂,見原PO對面有一空位順勢坐下去,而原本坐在空位旁的大嬸,竟用厭惡的表情看遊民伯伯,並且「然後立刻站起來跑掉」,原PO說,遊民用難過的眼神看著她跑走,「那一刻我只覺得心很酸」。

後來,遊民轉頭面向原PO,並開口問了原PO旁的男生「要不要吃餅乾」,但男生搖頭拒絕了。原PO一個念頭,覺得遊民是個善良的人,於是默默拿出錢包裡用來生錢的紅包,把裡面頭20元塊發財金,換成200元紙鈔。快下車前,走向遊民向他要一個餅乾,原PO說「他用訝異的表情看著我,但還是微微的笑,立刻回答好」。

「他拿出一個小袋子,裡面全是餅乾,只有餅乾,那應該就是他為了撐過露宿街頭每一個寒冷的夜晚,最需要的東西吧,但他卻還是願意與人分享,即便那些人看起來比他有錢」,原PO拿了餅乾後,將紅包緊緊塞在他手裡,快速的、頭也不回的下車了。

原PO說「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我是在作秀,但我不在乎別人怎麼想」,也坦言自己不是有錢人,紅包裡放200元,只是希望他可以拿去買點正餐、吃點熱食。原PO很訝異自己有勇氣去做這件事,但她意識到「當你想幫助一個人時,無須去多想什麼,做就對了」。不少網友看完這段故事都說「好暖哦」、「暖到讓我泛淚了」、「覺得妳有為他著想到可能"不想被施捨"的態度超棒的!」。(圖片來源/翻攝Dca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