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6 13:19

釋昭慧94狂! 揪宗教界代表挺同婚

釋昭慧94狂! 揪宗教界代表挺同婚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6日)宗教界代表聚集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達力挺同志的意念,包括了前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長釋昭慧、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鄭國忠、天主教徒等人,都表達支持婚姻平權。

在這場記者會上,天主教信徒同時也是政大社工所副教授王增勇說,「我是同志天主教徒,支持同志結婚,會讓我們的下一代更學會相愛,而不是成為同性戀,過去我曾試著跟女孩子交往,但我給她的東西是假的,所以在這個關係裡面,我是傷人的。」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公義行動教會的鄭國忠牧師表示「近年來接觸許多同志朋友,發現他們社會是被歧視排除的,人人是生而平等的,教會污名化妖魔化同志,很多都是身邊的自己人,讓我心真的很寒」。牧師也說,「婚姻平權,修法是最簡單的,最近有人想要令立專法,一個法令要通過能要花上三五年的時間,還會碰到屆期不連續等問題,令專法是非常不可思議的」。

而前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長釋昭慧法師則是說,同志跟你是絕緣的,不會成為你家另一半劈腿的對象,越是憎惡同志有婚姻,語句越是帶著歧視跟傷害的字眼,以佛教因果論來講,你家出現同志兒女的機率其實是越高的,為了自己兒女著想,要及早未雨綢繆。(翻攝釋昭慧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