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猛男帶家人出國 機場也在救人...【感人篇】

消防猛男帶家人出國 機場也在救人...【感人篇】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香港

「真得什麼都被你遇到!」ㄧ名消防猛男妻子的感嘆。日前ㄧ名在新北市消防局擔任特搜隊員的莊燦瑋(37歲),昨天晚間7點多,和家人剛結束香港之旅,從香港國際機場準備搭機返台時,突然發現一名女性旅客昏倒在地,莊璨瑋見狀立刻衝上前幫忙,發現女子已經失去生命跡象,趕緊為她急救,隨後由機場人員接手,雖然全家都延誤登機,但莊燦瑋的妻子看到丈夫救命第一的使命感,感動的拍下這救命的畫面,PO在臉書上記錄下來後,瞬間被大家按讚分享留言鼓勵。

莊璨瑋一家人也因為是在救人的前提下無法搭到飛機,因此在航空公司幫助下,改搭今天凌晨的班機平安返台。

莊妻表示,昨晚剛結束香港旅遊,在機場已經完成登機手續,準備排隊過海關,卻看到一名女子倒地後失去意識,丈夫立即衝上前,檢查患者的生命跡象,發現患者沒有呼吸、脈搏微弱,立即利用機場的急救器材,幫忙女子做急救,機場人員也在第一時間通知醫護人員到場,雖然已經快錯過登機了,但是丈夫還是堅持等到醫護人員到達才願意離開。

莊璨瑋表示,當時看到有人需要被救,第一時間就衝過去幫忙了,放著老婆與兩個小孩在一旁,對家人真的很不好意思,原本所搭乘的國泰航空班機也飛走了,櫃台人員接獲機場通知,知道是我們是為了救人才無法登機,立即幫我們一家人處理免費換機票,直到今天凌晨順利搭機。

莊妻也說,其實這已經不是丈夫第一次休假遇到有人需要救命,今天8月份去花蓮遊玩時,遇到嚴重車禍,丈夫也是立即上前投入救難的行列,當時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也在臉書上公開表揚,消防隊救人的使命,在休假時也沒有忘記,這點在他身上真是表露無遺,璨瑋,有你真好!

莊燦瑋說,對於救人延誤登機,他一點都不後悔,畢竟人命比較重要。

*新北消防天使猛男小檔案*

新北市消防隊員莊璨瑋37歲

1.警專18期畢業

2.隸屬南雅特搜分隊

3.EMT-P高級救護技術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