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15:37

冷氣團對台灣影響? 這張圖網友大推

冷氣團對台灣影響? 這張圖網友大推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入冬最強冷空氣昨(13日)晚起南下,北台灣今(14日)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溫度方面一路下滑,傍晚以後各地都會明顯轉冷,預估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會下降到15度。對此「天氣即時預報」臉書粉絲專頁,就PO出一張詳細的全彩圖,解說這波冷氣團,各地受影響程度,同時提醒大家「愈晚愈冷」!

PO文提到,由於冷高壓南下,北風將北方冷空氣往台送,因此今各地溫度「上不太去」且愈晚愈冷。直到今晚開始,各地就會出現第一波低溫,估計影響台灣時間約78小時。PO文也指出,這次冷空氣偏「乾冷」,降雨僅有迎風面的北北基桃竹宜花東,預計16日~18日,全台才會出現多雲到晴天氣。呼籲民眾做好保暖措施外,也提醒「想感受冬天,今天下班下課,就有明顯感覺」。

另外,圖文也指出,大陸境外污染物,也跟著北風一起來,因此今天空氣品質,也是「愈晚愈糟」。直到15日中午後,乾淨的北風,才會持續將霧霾由北往南輸送,進而稀釋掉改善空污品質。對此不少網友都大推「清楚明瞭」,有中南部網友更表示「還想說怎麼中午還艷陽高照,無感,看了圖文秒懂,晚上有得冷了」和「覺得比氣象局優秀!」等等。(圖片翻攝天氣即時預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