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16:52

比柔珠傷害大! "刷毛衣"洗一次竟會害命

比柔珠傷害大! "刷毛衣"洗一次竟會害命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環保署公告2018年7月起不得販售內含「柔珠(塑膠微粒)」的洗面乳、沐浴乳等產品,台灣民眾也對塑膠微粒材質影響海洋生態,間接影響人體健康有了概念。但除了「柔珠」,洗滌「刷毛衣」所產生的塑膠纖維,恐怕比柔珠更傷海洋環境?!

據《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在《良醫健康網》專欄中,一篇標題為《比柔珠傷害更大!「刷毛衣」真相大公開:每洗一次產生的塑膠纖維,40%流入海洋》的文章中有提到,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一項研究發現,平均每件合成羊毛夾克,每洗一次就會釋出1.7克的微纖維,而這些合成微纖維,有40%會流入河川、湖泊和海洋;2011年更有研究發現,海岸的人為垃圾中,有85%是微纖維。

文章提到,雖然禁用塑膠微粒,是一個小小進展「但我們該做的,還有很多」。文中也貼心提醒分辨衣物是否含有塑膠的方式,像是衣物上標籤的成分,如果出現「cotton」就是棉,比較不用擔心。但如果是「polyester、Nylon」等,這類就是塑膠這類的材質。文章坦言,要真的完全避免使用很難,只能希望大家愛物惜物,減少使用,先避開刷毛類這種特別會掉塑膠纖維的產品。(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