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6 11:51

【午間搶先報】日幣狂貶近0.26 民眾搶換等出國

【午間搶先報】日幣狂貶近0.26 民眾搶換等出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幣狂貶近0.26 民眾搶換等出國】

美國升息,讓美元強勢,亞洲貨幣一片倒!而日圓跌幅深,最新牌告價,日圓兌台幣創下一年多來新低,逼近0.26字頭,也就是1塊錢台幣,可以換到3.67元日幣,就有網友換算,如果自己到日本買一台SONY55吋液晶電視,就算加上運費、補稅金,還是比台灣售價,便宜3萬5千塊,省下的錢可以買一台256G的IPHONE7。

【台東連五起地震! 最大規模5.2】

台東地牛翻身。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台東接連發生5起地震,晚間10點14分,芮氏規模達到5.2,最大震度4級,除了有民宅遮雨棚和磚牆倒塌之外,山區還有產業道路裂開,東河鄉農會還疑似地震造成電線走火。

【合歡山霧淞! 民眾衝上山等雪】

最近也要特別注意天氣。入冬第一波大陸冷氣團發威,合歡山地面開始結霜,加上風速強勁,還形成霧淞美景,整座山頭像披上薄紗,一片霧茫茫,不少人衝上山,有人甚至騎機車來,還有人邊煮薑母鴨,要等初雪。

【高三生會8語言 錄取史丹佛大學】

來看這個超厲害的高中生!台中明道中學學生黃業棠,今年高三,就會八國語言,包括拉丁文,俄文,西班牙文等,他以西班牙文,翻譯金庸武俠小說當作研究計畫,錄取美國史丹佛大學的比較文學系,也是梁實秋文學獎「中譯英」評審組,史上最年輕的得獎者。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