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採購潮 日超商免稅服務

崔立潔 編譯  / 台北市

日幣貶值,加上針對外國旅客免稅,讓日本出現了所謂的「爆買潮」,不只家電、化妝品,外國遊客可以說是無所不買,為了搶搭商機,日本大型連鎖超商、現在也提供免稅服務。

日幣貶值加上針對外國旅客的免稅措施,讓日本出現了所謂的「爆買潮」,不只家電、化妝品,外國遊客可以說是無所不買,為了搶搭順風車,日本各家大型連鎖超商也引進更為便利的免稅服務,就是希望這股爆買潮能為超商帶來商機。日本東京淺草附近這家超商,人潮絡繹不絕,仔細看、全都是外國觀光客。

台灣旅客買了化妝品因為很划算,會特地跑到超商買化妝品,是因為7-11從這個月開始,在全日本30多家店鋪引進免稅系統,店員只要按一下收銀機上的按鈕,就會轉換成免稅模式,刷了商品條碼就會自動出現相關文件,短短5分鐘免稅手續完成,超商店員,請在這裡簽名,30家店鋪只是起步,7-11將在今年內把免稅系統,推廣到全國1000家店鋪,明年二月前更要擴及3000家店鋪,不讓7-11專美於前,LAWN超商除了免稅,外國旅客用手機掃條碼,還能出現11種語言的商品介紹,旅客喜愛的商品還被集中在一區,讓大家血拚更便利,各大超商搶進免稅商機,全都因為外國旅客爆買戰力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