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3 11:55

【午間搶先報】1例1休上路! 客運喊漲8%-40%

【午間搶先報】1例1休上路! 客運喊漲8%-40%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例1休上路! 客運喊漲8%-40%】

一例一休今天上路,您的生活也直接面臨一些改變和衝擊。像是人力吃緊的客運業,加班費成本增加,已經送出票價調整方案,調整的幅度是8%到40%,最快在一月就會漲價;另外郵局,也因為成本考量,原本兩百七十幾間的周六郵局,有143間,假日不會開門營業。

【酒駕"碰碰車" 撞翻麵攤傷老婦】

酒駕撞傷人。一名男子慶生後,酒駕上路,連環撞擊路旁的機車與休旅車。當時一名老太太,剛好推著攤子路過現場,攤子也被撞翻,老人家也被撞倒,跌坐在地,而酒駕男子、頭部受傷,車禍後才清醒,因為酒駕閃神、連環撞,還好老太太只有手腳擦傷,逃過一劫。

【安親班超收違規 檢舉人遭痛毆?】

台北市木柵地區一家安親班,遭人檢舉超收學童,違法使用交通車,檢舉人還遭毆打到坐輪椅!檢舉人上午面對媒體痛哭失聲,擔心生命安全!市議員痛批教育局多次稽查卻只針對改裝未經許可開罰一次,其他都說查無不法,懷疑對業者護航包庇,讓學童在有公安疑慮的地方上課。

【"隱形口罩"塞鼻孔 號稱擋PM2.5】

空氣品質越來越差,尤其台南早上八點PM2.5更高達83微克/立方米,是全國最高。很多注重外表的人不想戴口罩,而選擇一種從日本進口的"隱形口罩",這是兩個小濾網做成塞子讓人塞在鼻孔內,號稱可以阻擋花粉、黃砂和PM2.5,能清洗重複使用5天,三副要價399元,但我們實際照說明使用到第四天,拿去一測,裡面的細菌數居然比馬桶髒10倍,醫生也說,把異物塞進鼻子裡,反而會引起鼻腔過敏破皮流血,不如直接戴口罩。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