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公司為拍雪景灑鹽! 宜蘭環保局開罰

廣告公司為拍雪景灑鹽! 宜蘭環保局開罰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大同鄉芃芃溫泉,大兼製作為了拍攝手機遊戲廣告,要模擬雪景,竟然在現場灑上大把鹽巴,今(25日)上午大兼製作在臉書上表示,他們有鋪上棉花,也有在拍攝後將棉花全數回收。不過今(25日)上午宜蘭縣環保局到現場採證,發現還有未清理乾淨的鹽巴,將依據水污染防治法處以3萬到300萬的罰鍰,再依據廢棄物清理法裁處1200元至6千元不等的罰鍰。另外,文化局也將大兼製作列為不歡迎名單,未來將不再給予影視拍攝協助。(照片翻攝大兼製作、宜蘭縣環保局提供)

大兼製作臉書全文:

很抱歉,針對12/24大兼製作於在宜蘭梵梵溫泉拍攝電視廣告一事,我們在此表達真切的歉意,針對輿論的指責,我們會誠心檢討並接受,未來我們會更加謹慎,在此再次向大家鞠躬表示歉意。

但對於有部分媒體的陳述,請給我們一些空間做澄清

1.廣告拍攝一切均已報備過政府相關單位取得合理管道,拍攝現場我們已經極力處理乾淨,但對於灑鹽後續處理不周,再次表達歉意。

2.擔心對環境造成傷害,我們拍攝前的前置研究,包括在天然流動的溫泉旁之5公尺內先撲上了棉花。拍攝完後我們已將棉花全數回收,並非如同部分媒體所言,我們是等到有人提醒才摸摸鼻子做清理。

3.但不論我們如何,我們還是很抱歉對整件事情處理方式不夠週到也學到一課,未來我們會更加小心謹慎,對宜蘭縣當局及所有人我們致上最高的歉意,並承諾未來宜蘭有環保議題影片需要製作,本公司將竭盡提供我們所能。

再次向大家及台灣這片土地致歉,對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