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新生0註冊率 台大竟最多人不去報到!

研究所新生0註冊率 台大竟最多人不去報到!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公布今年大專校院各校系所新生註冊率,有64個研究所(碩、博士班,不含在職專班)掛0,分別是公立學校的46所、私立的18所,而且博士班最少人去註冊的居然是台灣最高學府「台大」!

這次統計,最多研究所註冊率掛零的學校,居然是台灣大學,共有戲劇學系、藝術史研究所、人類學系、社會學系、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轉譯醫學博士學位學程、社會工作學系7個研究所,都是博士班。

教育部統計,研究所註冊率掛0次多的學校是中正大學,分別是哲學系、認知科學博士學位學程、化學暨生物化學系、前瞻製造系統博士學位學程4個博士班和教育領導與管理發展國際碩士學位學程、前瞻製造系統碩士學位學程2個碩士班,共6個研究所;再來是成功大學,分別是企業管理學系、國際經營管理研究所、生物資訊與訊息傳遞研究所、地球科學系4個博士班,這些註冊率掛0的科系,也著實讓人嚇了一跳,也證明學校的退場機制以迫在眉梢。(翻攝自教育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