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實加坦承造假! 「非灣生後代 」

田中實加坦承造假! 「非灣生後代 」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電影「灣生回家」作者田中實加(陳宣儒),先前被爆出並非灣生後代,是土生土長的道地高雄人,遭質疑造假身分。今(1日) 田中實加透過遠流發出道歉聲明,坦承自己並非灣生後代。

遠流的董事長王榮文,也在臉書表示,田中實加已經到遠流認錯,並寫了聲明稿向大眾、向灣生、向信任她支持她的人以及質疑她的媒體,道明真相、認錯磕頭。「她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高三時候在火車站巧遇灣生田中櫻代,受其愛護、視如孫女、資助遊學」,這也等同於田中實加說謊,根本並非灣生後代。

「灣生」是指1895到1946年日本人在台灣生的小孩,但後來因為戰爭,必須離開台灣這個故鄉。田中實加先前曾說自己是灣生田中櫻代的孫女,但如今坦承造假。PTT網友留言狂酸,「簡單講...有人明明根本不是灣生的後代,為了賺錢而不斷說謊~」、「這個也是假的吧」、「這一看就知道又在騙」、「被挖到高雄老家才肯認錯」、「年輕人的書錢真好騙」。 (圖/灣生回家臉書)

【田中實加聲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