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4 17:14

早餐奶茶有"鮮奶"?! 3成孩童誤會了

早餐奶茶有"鮮奶"?! 3成孩童誤會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董氏基金會今(4日)公布一項調查指出,有3成學童都以為早餐店的「奶茶」含鮮奶。但其實多數都只是「奶精」這類飽和度高的油脂,不僅沒營養、熱量高,此外,由於奶精奶茶通常含有糖和咖啡因,恐還會妨礙鈣質吸收。

董氏基金會在去年11月~12月間,針對全台415名國小五年級學生、家長做調查,發現有近6成學童,沒有每天喝牛奶;其中更有超過8成學童,每天只喝0.7杯,僅衛福部每日建議攝取量的一半。

此外,也有3成學童、1成家長,還以為早餐店的奶茶,就算有喝到「鮮奶」,殊不知其中多為「奶精」奶茶;至於市售「鮮奶茶」,醫師提到,很多業者為了增添風味,還是會加入奶精,建議多喝鮮奶、調味奶、保久乳等,都能補充完整營養。醫生也建議,孩童每天應攝取1.5份以上鮮奶,並且適度運動,每天曬20、30分鐘的太陽,吸收維生素D,才可加速鈣質,增進骨骼發育。(圖片來源/http://deepsgnuk.blogspot.tw/)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