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6 13:09

住家靠大馬路 失智風險多7%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醫療又有新知,您一定要知道,住的離馬路越近,也會出問題!加拿大研究指出,住家距離、大馬路50公尺以內的人,罹患失智症風險、比一般人高7%。主要是因為、長期暴露在二氧化氮和細懸浮微粒之下,會讓腦血管、堵塞硬化、進而導致退化!

前腳一踏出門一直忘了要走哪一邊,有可能是因為你住在馬路邊,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研究發現,你住的離大馬路越近越容易失智,離50公尺以內的人風險高7%,離100公尺的人高4%,是誰害的呢?是空氣中的二氧化氮和細懸浮微粒,讓馬路如虎口吃掉我們的腦袋好大一口。

醫生強調不是一住在馬路邊就會馬上失智,只是可能埋下種子!應該要讓空氣品質好起來,而不是搬家躲起來!搬家來不及那就靠吃東西幫幫你!地中海飲食讓你離失智遠一點,蘇格蘭的研究發現70歲的人裡頭,地中海飲食的人大腦萎縮幅度少了一半,怎麼個吃法多吃蔬果豆類,主要脂肪來源是橄欖油,適量吃魚肉和奶製品,少碰紅肉和家禽類,如果不能每一天遠離城市面朝大海,起碼每一口都多一點地中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