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2 15:20

台灣血液基金會爭議! 葉金川:行政院要我下台

台灣血液基金會爭議! 葉金川:行政院要我下台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血液基金會遭到週刊指控為不當黨產,光靠著民眾捐血,再賣給醫院,去年收入就高達34億元。對此,該基金會昨天(11日)緊急發出聲明稿,強調各項運作一切是透明的及公開的。沒想到今基金會的董事長葉金川就宣布辭職。下午2點半將召開記者會。葉金川表示,我服了這個政府!怎麼不關心台大長庚賺了20幾億。如果是針對我,我沒什麼關係,不要來欺負我們這些工作人員。葉金川提到,衛福部有官員向他溝通,並指出「行政院有人希望他下台」。葉金川認為「可能是因為我是國民黨,大概就這樣」。

至於台灣血液基金會是否有涉入國民黨不當黨產,葉金川強調,國民黨沒有捐過一毛錢,我們歡迎民進黨、政府趕快來捐款。因為這都是社會團體跟個人捐款。「我們沒有任何國民黨的捐款,怎麼會變成國民黨的附屬組織。4個政府的董事在我們這裡,我們是純民間機構,要調查就來調查。如果我們沒有不法不當,就趕快處理」。而30幾億的資產,葉金川說「是慢慢累積起來。我們沒有拿政府錢,我們還好有醫務收入。大概我們有點賺錢,就會遭忌。反正只要有錢的地方就有紛爭。 葉金川也抱怨,「不負責任的媒體,希望這些媒體最好不要生病,最好不要用血。你把它毀了」。

台灣血液基金會先前指出,針對近日媒體大幅不實報導、穿鑿附會,影響民眾的捐血動力,血液安全庫存量一日內已驟降5,000多單位,已嚴重影響傷病患用血的權益。並強調,「政府及國民黨從未捐助」、「本會員工每月平均薪資為4萬多元,且大部份為專業護理師及醫檢師等醫護人員,排班、假日班均依規定發給工資。」、「全民醫療用血及健康福址不應淪為操弄工具,不是政黨鬥爭的賭注,台灣捐血事業的從無到有、到在世界上揚名,絕非一蹴可幾;任意誣蔑的結果,只會造成挑撥與敵意,也污辱了長期奉獻的捐血人,以及所有投入在捐血事業裡的員工們。」。(圖片來源/台灣血液基金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