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4 17:58

不當黨產帳戶解凍 顧立雄批:法官沒看懂法條!

不當黨產帳戶解凍 顧立雄批:法官沒看懂法條!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帳戶暫時解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4日)裁定,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在行政訴訟案確定前,應停止執行凍結國民黨帳戶等行政處分;對此,黨產會主委顧立雄下午召開記者會批評,「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沒有看懂『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法條內容,黨產會將提抗告。」

顧立雄氣憤的表示,法官沒看懂黨產條例第九條第六項規定,申請複查範圍與第九條第四項是不同,法官認為國民黨不需要提起訴願,「這見解是有誤的!」

顧立雄還說,法院一方面認為不需提訴願,可是同意停止執行依據,卻用「訴願法」第93條,「這個論述根本是矛盾的,有認定上的違法!」針對違法部分黨產會將提抗告。

顧立雄質疑,因北市勞動局即將開罰,法官認為情況緊急,但實際上勞動局並未裁罰,因為國民黨非常有錢,還能拿到9千萬元發薪水,「國民黨有何不可恢復的損害,令人難以理解!」(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