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學測只有60級分 PTT網友狂推這間...

高三生學測只有60級分 PTT網友狂推這間...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高三生的學測日將在20號登場,有高中生緊張PO文,預估自己程度約在60級分上下,對選校、選系充滿徬徨。

高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學測將至,最近幾次寫考古題,預估自己實力約在60級分上下,「發現這個成績真的相當的尷尬」。他說,60級分就是要上不上、要下不下,也還不太清楚「先選校、再選系」,還是「先選系、再選校」,盼網友能指點迷津,唯一要求是希望以國立大學為主,「因為國立的學費比較便宜」。

他補充說,曾去英國短暫留學2個月,對大學志願沒什麼特別的想法,不過對外文有點興趣,卻又擔心讀純外文就業出路不好,也不確定哪些國立大學外文系風評較好。

文章一PO網,就有破百鄉民熱烈回應,網友似乎「有點刻意」推薦讀大葉大學,造成推薦的比例最高,「沒有70就去大葉」、「當然是大葉」、「讀大葉、好就業」、「大葉,搞不好還有優等獎學金」、「大葉雖然是私立的,但超越國立妳敢嘴」、「大葉幫助你成就偉大的霸業」、「大葉60級分有獎學金」。有些還沒有搞清楚狀況的網友還留言「不是要推薦國立大學嗎?!」、「大葉的分數最高分的是48級分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有60級分有點浪費吧?!」

不過也有些網友認真給建議,「拚分布啊,把精力集中在重點科目」、「60一堆國立可以唸好嗎,地名大學、聯合、暨南都可以」、「去波蘭讀牙醫,選我正解」、「絕對是選擇自己目前最有興趣的科系,或最喜歡的環境」、「同屆考生認真回,拼65去中央的電資還有救」、「選藥學吧,夠穩夠有退路」、「60級分就考指考阿,沒啥好考慮的」、「如果國英社都滿分或是頂標,可以試試看申請政大。」、「考65級分吧,不然這樣有點尷尬」、「選系不選校啦,不然出來很難就業」、「鄉民真的很鬧事,大葉是還不錯,但有60級分,還故意推薦大葉,還不是因為大葉招生廣告很多『讀大葉 好就業 就好業 輪大夜 掃落葉 吃樹葉 始失業』」

最後這名高三生,受到鄉民鼓勵,決定努力拚65級分,讓大學的學校有更多選擇。

新聞小辭典:讀大葉。

「讀大葉」為PTT流行語,衍伸出各種相關名句,「讀大葉,成大業」、「讀大葉,好就業」,影響力深遠,在Dcard和知名實況主統神頻道亦能聽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