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8 20:00

想吃魚口袋要深! 白鯧1尾3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吃年菜,餐桌上少不了的就是魚,代表年年有餘,尤其代表興隆昌盛的白鯧魚很搶手,然而,這白鯧魚的價格一年比一年還貴,今年更因為產量銳減,一公斤飆到2800元,比去年貴了將近1000塊,一隻白鯧就要將近3000元,不只白鯧魚,還有來年節期間澎湖漁民就會出海捕抓的白腹魚,也因為魚變少很難抓得到,讓今年的白腹魚創下天價,一公斤就要6500元,一條魚十萬多,跟黑鮪魚一樣貴了!

年菜一道道真澎派,這餐桌上少不了的就是魚,尤其是代表昌盛興榮的鯧魚,熱油乾煎白鯧魚,這白鯧魚價錢年年攀升,今年因為量更少也更貴了,一公斤飆到快2500至2800元,比去年這個時候貴了快1000塊,等於說買隻白鯧魚就要3000元左右。

白鯧魚貴鬆鬆真的買不下手,不過還有更貴的,就是澎湖漁民抓的到這一尾,好大一尾這是白腹魚,也因為魚獲量越來越少,讓這尾魚創下天價了,這價錢已經跟黑鮪魚差不多貴了,來到市場看看,賣魚的攤位上白腹魚小了點,但是同樣不便宜,就像這樣一塊白腹仔,就要1000塊左右,過年要應景荷包守不了,不過其實也能買其它種的魚,畢竟年年有餘,真的有魚就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