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13:03

名字吉利 "六個雞站"瞬間紅了!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貴州有個村莊叫做「六個雞村」,當地火車站叫做「六個雞站」,本來是個沒沒無聞的車站,卻因為今年是雞年,大家想討個吉利,「六個雞站」因此爆紅,又成為討論話題。

雞年到,大家都想討個大雞大利,大陸貴州這個火車站叫做「六個雞站」,本來沒沒無聞、人煙罕至,直到站務員拍下這張照片,讓「六個雞站」瞬間爆紅、超人氣。

這次拜年照片一出,「六個雞」火遍大江南北,人民日報網閱讀量超過2316萬、央視新聞網閱讀量達到218萬,千百萬次的點閱量也讓人好奇,「六個雞」這個地名是怎麼來的?

相傳是在明末清初,當地農民因為天旱歉收、無法交租給地主,最後以六隻雞交租,因此得名,到了1974年六個雞火車站開通,現在有10名站務員輪班,六個雞地名有點特殊有點好玩,讓大家更容易記住,而特殊好玩的站名還有新疆的「一間房」火車站、吉林省的「小姑家」站,下一站就是「大姑家站」,也讓人啼笑皆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