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12:00

年終應酬狂吃 熟女急性胰臟炎

王義仲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年節將近,各公司舉辦尾牙都是大魚大肉,有一位女性上班族年節應酬吃下來,三酸甘油脂竟然飆到正常值的20倍,而且還引發急性胰臟炎,住院十天才出院;醫師診斷後發現,這位女性病患原本就有高血脂和三酸甘油脂過高的問題,這也正好是急性胰臟炎的好發原因,而且膽結石和喝酒也是致病因子。

尾牙場面熱鬧,當然也少不了大魚大肉,有一位35歲的女性上班族,本來就有高血脂和三酸甘油脂過高的毛病,年底尾牙應酬吃下來,竟然引發急性胰臟炎;醫師說胰臟炎常發生在40到60歲,男性比女性多,大約是2比1,另外有膽結石或有喝酒習慣的人都是好發族群,要特別注意。

除了吃東西要忌口,其實挑年貨也有學問,護理師談敦慈教大家如何挑選南北貨;挑南北貨重要的三步驟,就是要注意貨是不是夠乾,接著要看有沒有發霉,再來就是要聞有沒有怪味,掌握挑年貨的原則,同時注意節制飲食,才不會過完年,吃的一身都是毛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