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3 09:19

超狂小吃店 大碗蝦仁飯500元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草屯鎮有間「很狂又奇特」的小吃店,會有此封號是因該店的蝦仁炒飯大碗賣五百元的高價,加上店內顛覆傳統,讓顧客「可以賒欠」,不少人好奇前往一試,吃過的人多反映「好吃」。「米香哥」陳漢宗的蝦仁飯,大碗500元,小碗100元,上面蓋滿肥肥的蝦仁,被封為「好狂的炒飯」。

「米香哥」陳漢宗的蝦仁飯,大碗500元,小碗100元,上面蓋滿肥肥的蝦仁,被封為「好狂的炒飯」。「米香哥」陳漢宗大力翻炒蝦仁飯,米粒彷彿會跳動一樣。「米香哥」陳漢宗大力翻炒蝦仁飯,米粒彷彿會跳動一樣。

網友多嫌貴但吃過都說讚,這家只賣蝦仁炒飯的小吃店,隱身在草屯鎮的巷子裡,每週只賣週一到週五晚間六時到十時,老闆是以爆米香闖出名號,被稱「米香哥」的陳漢宗對自己的手藝充滿自信,他說,只賣蝦仁炒飯且小碗一百元、大碗五百元,九成以上的朋友說「肖ㄟ」,網友也多數說「太貴」,但吃過的人就會說「應該賣這個價錢」。

「米香哥」的蝦仁炒飯會被網友說「很狂」,是因不管大小碗,飯上都舖滿蝦仁,小碗有六隻,可讓六人吃的大碗則舖了三十隻蝦仁。陳漢宗說,米是用泰國三A級香米,蝦仁現炸,炒飯加了很多蔥和松子,成本其實很高,但敢被叫「狂」,就是要有狂的實力和內涵。

陳漢宗在店門口的炭火上煨著蝦頭湯,是免費贈送,在客內吃的顧客可以自行「續湯」,他笑說,「能喝就儘量喝」。他還在店內掛著「小本生意,可以賒欠」牌子,他說,國小就因家貧而到路邊攤工作,深知沒有錢的滋味,所以願意給一時手頭緊的人賒欠,下次再給或是週結、月結都行,不是佛心來著,而是願意把客人當朋友,但至今其實還沒有人賒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