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7 06:43

陽光露臉迎雞年 除夕到初二天氣最暖

陽光露臉迎雞年 除夕到初二天氣最暖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27日)就是除夕了,清晨受到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新竹雖然出現10.8度的低溫,但白天開始冷氣團減弱,溫度持續回升,整體來說,春節期間最好的天氣,就在除夕到初二這段時間,民眾如果有返鄉出遊的計劃,可以好好把握,但要注意的是日夜溫差大,超過10度以上,因此早出晚歸還是要準備保暖的衣物。

預估除夕當天,北部高溫可以達到23度到24度,中南部高溫更來到27℃,不過到了夜晚,中部以北可能會降到12℃左右,南部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指出,從除夕到初二都是溫暖舒適的天氣,尤其是初二,北部高溫甚至會達到26、中南部更逼近2度、東半部地區則是25度至26度,全台各地都暖呼呼。

不過從初三(30日)起,東北季風增強,因此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降雨機率都會提高,和初二高溫相比,下降的幅度甚至多達7度,低溫只剩下14、15度。到了年初四、年初五(2/1、2/2),北部低溫下探14度到15度,天氣明顯轉濕涼。

另外要提醒,今天有部分地區,空氣品質不佳,包括雲嘉南及高屏地區,都達到橘色提醒,尤其是敏感族群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