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比賽這張是特優 網友怒「公布評審是誰」

攝影比賽這張是特優 網友怒「公布評審是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審美很主觀,通常是沒有什麼標準,不過嘉義市政府舉辦的一場「雞肉飯抵嘉」攝影比賽,26日公布得獎作品,特優獎1名可得獎金2萬元,優選獎5名可得獎金1萬元,佳作10名則是獎金3千元,而特優組的得主,卻掀起網友的熱烈討論,甚至掀起黑箱、陰謀論,讓網友怒嗆主辦單位「公布評審名單」。

在213件作品中,獲得特優獎的是一間雞肉飯的店門口,網友看到作品後,紛紛留言直說「評審眼光獨具」、「大開眼界」、「這叫攝影 我也暈了~」,還有人形容根本就是「打卡照」,還要求公佈評審名單。

大多數網友認可這張才是特優
大多數網友認可這張才是特優

嘉義市文化局事後解釋,所有攝影作品,是由5名府外的專業攝影家擔任評審,而「雞肉飯抵嘉」組的特優獎,當時5位評審中,有3人票投給這張得獎作品,理由是「雞肉飯需要的元素(顧客、招牌、廚師、攤子、桌椅)全都齊備,場景描述十分豐富,畫面符合嘉義鄉土味,右下角的人非常期待吃雞肉飯。

雞肉飯攝影比賽 主角是荷包蛋?
雞肉飯攝影比賽 主角是荷包蛋?
事實上不只特優的照片引發爭議,在優選作品中,一張小女孩開心吃雞肉飯的照片,也被網友質疑畫面失焦,
網友質疑阿姨的頭髮變形了
網友質疑阿姨的頭髮變形了
還有另一張同樣是優選,不過網友笑稱,照片中的女士,髮型被拉成後現代主義了,而佳作當中,一張照片是工作人員在夾荷包蛋,讓網友疑惑,究竟是賣火雞肉飯還是賣荷包蛋。(畫面來源: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