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9 10:52

犯太歲要注意什麼? 這4個生肖看過來..

犯太歲要注意什麼? 這4個生肖看過來..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傳統的「干支紀年法」,每年都有不同的歲神來值年,掌管人間的福禍,又稱為「值年太歲」,12生肖中剛好碰到輪值的歲神,就叫做「犯太歲」。今年犯太歲的四個生肖是雞、兔、狗、鼠。傳統上犯到太歲,大家都會去廟宇中,安個太歲解厄,最簡單的做法是,正月初八可以在各大廟宇「安太歲」,先拜過廟中的主神後,再向當值的太歲參拜,祭拜時記得和太歲稟明自己的名字、地址及出生年月日。記得年底臘月(農曆12月)24要「送太歲」,感謝太歲一年來的保佑。不過,犯太歲還是有些禁忌,提供大家做個參考,但求來年一切順遂。(翻攝pixnet網站)

生肖 -值太歲:屬雞的人今年是本命年,整體而言今年充滿不確定和不穩定,建議凡事要三思而後行。

生肖 -沖太歲:屬兔的人今年運勢變動大,恐會出現辛苦奔波一場,卻沒得到相對報酬的情形,建議凡事提前多做準備,隨時應付各種狀況。

生肖 -害太歲:穿意即穿害,害太歲主家宅不寧之意。今年做事會遭到很多阻礙,在合作關係中容易被陷害、或誤導,建議投資經營要特別謹慎,以免受折損。

生肖 -破太歲:屬鼠的人今年也較奔波勞碌,會因人事費神,今年職場上人際關係較差。

今年犯太歲,有些禁忌還是能避開就盡量避一下,像是:

1.不宜婚嫁:犯太歲的人今年雖然運勢較弱,但「一喜擋三災」,結婚也有沖喜之說,不過挑選日子時,避開和太歲相沖的月、日、時辰就好。

2.避免口舌之爭:今年犯太歲,不論日常生活、或職場,出現小人的機率都較高,千萬不要強出頭,保持低調。

3.謹慎理財:犯太歲流年不穩,今年不宜跳槽創業,工作上謹慎再謹慎,不要選在犯太歲的年分,投資或自行創業。

4.注意交通安全:犯太歲者今年盡量避免到偏僻、或陽氣缺乏的地方,恐會破壞運氣,這一年出門請特別注意安全,以免血光之災。傳統上,犯太歲的民眾,常會到廟中點盞燈,或是求個平安符掛在車上、隨身攜帶保平安,其實也是個安心的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