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無人機防禦 空中獵殺攔截

蕭秉儀 黃昭盛 報導  / 桃園市

空拍機入侵機場或營區的事件頻傳,今年1月10號起依法取締,現在中科院研發國內第一套「無人機防禦系統」,可以扮演維安關鍵角色,透過訊號干擾方式,防止威脅外,萬一攜帶爆裂物,馬上出動無人機,進行「空對空獵殺」,發射網子捕捉入侵的空拍機,將傷害降到最低。

發射網子瞬間捕捉,入侵的空拍機,這是中科院自行研發的,「無人機防禦系統」,如果有空拍機攜帶爆裂物,闖入禁區,能馬上進行空對空獵殺,將空拍機帶到安全的地方處置,防止傷害發生。

萬一空拍機闖入禁區,「威脅預警雷達」,會先進行搜索,接著「頻譜監測系統」和,「光電追蹤系統」,分析、辨識可能的威脅性。最後「射頻干擾器」,就能干擾衛星定位,影像傳輸及通訊功能,讓入侵的空拍機失去信號。

這套客製化防禦系統,價格從幾十萬到幾百萬不等,其實去年幾場國家重要典禮,已經使用過,未來在軍事用地,重要設施、機場的防護,或防止恐怖攻擊,都能扮演關鍵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