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0 19:42

過年不忌口! 痛風患者多兩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年火鍋、海鮮不忌口,小心急性痛風上身。年節期間急診室的急性痛風發作患者增一到二成,而且三十到四十歲青壯年變多,一名30多歲的痛風患者過年大吃大喝,痛風發作,腳像被鐵鎚敲打,痛到送醫!醫生說多數患者都沒按時吃藥,一旦大吃大喝,就容易到醫院報到!

過年就是要大吃啊!大家來嗑佛跳牆,佛跳了你跳不動了!因為,痛風犯了!過年迎春風你迎來是痛風,掛急診的人增加兩成,你以為都是5.60歲以上的中老年嗎?NO!30到40歲的青壯年才是痛風的大戶!

因為過年什麼都要吃,就是不按時吃藥,才會急忙來跟醫生拜年,看看你家的餐桌哪些你要閃邊去,高普林食物,像是雞湯這些高湯,豬肝內臟類,還有亮皮魚像是秋刀魚,會讓你尿酸年年有餘,中普林食物,吃多了香菇那就難受想哭,豆芽菜會讓你的痛風稱心如意,還有千萬別喝酒,那會讓你的尿酸排不掉跟你天長地久,甜滋滋的飲料加速讓痛風吻上你的腳,這個雞年你會痛的只能金雞獨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