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0 15:52

愛聽壞消息又愛亂傳 專家:是種心理疾病!

愛聽壞消息又愛亂傳 專家:是種心理疾病!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由於網路發達,民眾透過不少社群平台,接收各項資訊的機會也跟著變多。大陸有專家提到,若是特別喜愛接收未經證實的「駭聞」,其實是一種心理疾病。

據《廣州日報》報導,其實不少人在不愉快時,看到負面消息可藉以安慰自己,釋放壓力。同時,掌握一些負面消息,如食品安全類的消息,可以說明人們更好地保護自己。但容易被一些負面消費吸引並樂於傳播,而對於一些正面報導卻不是特別感興趣的人,其實罹患一種被稱為「壞消息綜合症」的心理疾病。

從心理健康來說,太多的負面消息會產生不良影響;人處於緊張高壓的狀態下,容易喪失安全感,若情緒未得到合理釋放,會導致過度防禦或出現攻擊性行為。專家並建議,要消除「壞消息綜合症」,就要多運動、多與人溝通和多參與公益活動。對於壞消息,一方面應客觀看待,真實面對,另一方面也不要浪費太多精力,過分關注這些事情。(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