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1 19:55

過年吃多睡少! 針眼找上門...

過年吃多睡少! 針眼找上門...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小心過年期間作息不正常、大魚大肉,針眼找上門!今天大年初四,高雄有眼科診所開始恢復門診,結果上午就湧入不少針眼患者,經問診多是過年期間熬夜追劇、打牌,睡眠不足,加上過年飲食偏油炸、高熱量零食飲料吃太多,誘發針眼。

據《蘋果》報導,高雄澄清眼科總院長吳孟憲說,今天上午恢復門診,有3分之1、約20位患者都是因針眼出現紅腫熱痛等症狀來求診,是平時的5、6倍,有患者1眼長2顆,有的則是雙眼都長,嚴重的甚至腫到眼睛睜不開。

針眼是過年期間常見的眼科症狀,多半與睡眠不足及飲食高油高熱量有關,有患者是平時不長,但碰到過年作息和飲食不正常,結果過年都來報到。

吳孟憲提醒,針眼若有痛感最好還是先找眼科醫師診斷適當處理,通常醫師會以針挑出膿腫引流,若只是輕微腫脹,民眾可趁還有一天假期先熱敷或按摩,趕快補眠,讓腫脹消退即可。(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