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油炸物.晚睡 童反覆長針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家長要注意了,小朋友如果太愛吃油炸物,小心容易長針眼、容易留疤。一位兩歲的小妹妹,最近眼睛常常長針眼反覆的發作,就醫之後才發現,原來小妹妹喜歡吃油炸物,常和爸媽拖到快12點才睡覺,導致反覆長針眼。醫生就提醒,針眼拖太久小心留疤,而且睫毛有可能會長不出來。

兩歲的陳小妹,右眼長了一大塊麥粒腫,就是俗稱的長針眼,好不舒服阿嬤趕緊帶他來給醫生看,但這不是陳小妹第一次長針眼了,醫生一問才發現,原來陳小妹太喜歡吃油炸物,加上跟著爸爸媽媽都晚睡,攝取過多高油脂,加上作息不正常,導致皮脂分泌過多,針眼不斷找上門。

針眼是因為皮脂腺分泌異常,造成眼瞼毛囊塞住,感染細菌後造成發炎現象。醫生表示,針眼輕微點眼藥水、藥膏,超過一個月沒有痊癒,就得靠手術治療,只是小朋友愛揉眼睛,拖太久很有可能會留疤。醫生表示,吃的清淡,保持充足睡眠,不要亂揉眼睛,都可以減少針眼發生機會,要多多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