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5 14:51

今日大代誌 帶您搶先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接著來看今天有那些重點新聞

1.疾管署昨天公布今年首起境外移入新型流感H7N9確定病例,是家住高雄的69歲男性台商,在廣東省陽江市工作,雖沒有接觸禽鳥或疑似病例,但還是在上個月23號在當地發病,入境時接受發燒篩檢雖檢出異常,但經多次就醫昨天才確診,患者現在陷入昏迷,在高雄的醫院加護病房治療當中。

2.一輛載著寧波陸客團遊覽車,昨行經高雄市鼓山區一處限高2.8公尺鐵路涵洞時,司機疑似路況不熟,沒有注意限高,竟硬闖撞上涵洞,造成21名陸客輕重傷,其中2男1女重傷,還好都沒有大礙。但事發後,司機自己跳出車外,陸客只好破窗自救。

3.台北燈節首度移師西門町,昨晚點燈開跑,小奇雞主燈秀繽紛登場,規劃8大燈區,還有北門、中山堂的華麗光雕秀,吸引數十萬人擠爆西門商圈,現場寸步難行,不少人也擠出火氣,抱怨動線規劃太差。但整體來說,對小奇雞評價都還不錯。

4.國內多家證券商,這個月初遭到國際駭客從羅馬尼亞發動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意圖癱瘓券商電子下單系統,駭客還要求支付10元比特幣(約新台幣31萬元),否則後天會再度發動攻擊,刑事局介入偵辦。表示券商已加強網路安全系統,整起事件應是詐騙集團手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