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1 12:44

寒流發威! 玉山飄雪.合歡山降冰霰

朱培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ㄧ起來關心天氣,觀眾朋友有沒有覺得今天好冷?受到寒流影響,今天清晨四點多,玉山下雪了,在合歡山太平山也飄下冰霰,也因為這波寒流威力強大,好幾個測站都創下當地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

中部以北最低溫8度,也讓心血管疾病患者身體受不了,消防單位統計,光雙北疑似因為天冷猝死人數就將近20人,提醒您,這波冷氣團會一直冷到週一,這段時間一定要注意保暖!

大雪紛飛,寒流威力驚人,玉山在早上四點05分下雪了,積雪厚度將近2公分,雖然山上最低溫負5度,但民眾興奮上山賞雪,還堆起小雪人;氣象局說,要賞雪週日前都還有機會,合歡山也飄下小雪花,太平山降下冰霰,地面上結薄薄冰霰層。

不只是山上,全台各地都好冷,台南清晨9.7℃是入冬以來新低,淡水9.6℃、台北只有11.8℃,氣象局預估北台灣最低溫8度、最高溫14度,新竹苗栗地區體感溫度只剩2℃,中部10度到17度,南部及花東12到2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很大,還好都是乾冷,白天有機會見到陽光。

不過要留意這麼冷的天氣,心血管疾病患者身體受不了,醫院統計,這兩天心肌梗塞患者增加比平時多2到3倍;氣象局預估要到週一白天才會慢慢回溫,提醒您元宵節出門賞燈,別忘了一定要作好保暖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